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白鬼】午夜凶铃⑪

开头假车慎入(因为不会写真车【哭】),假车为⑩章节番外,

阅读⑪章节可直接下拉,注:此章节暂无白泽戏份







来,做吧。

 

尽管没有一句话语在字面上传达了这样的含义,但毫无疑问——鬼灯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在发出这份强迫性的邀请。

 

他揪着他的衣领提起吻他时,那上面绿色祥云般的旋扣已然自觉地掉了下来,随后领口便也自然地撑开,那顺着右耳垂落下来绑着铜钱的中国结被鬼灯握在手里揪得有些生疼。白泽在很莫名的状态之中,第一反应是要夺回控制权,他分开鬼灯的双手将它们往后一按,两人顺势便倒在了地上。

 

一切都在按着计划发展,辅佐官却开始莫名躁动起来,他们经过一番推搡拉扯依旧在原地一躺一趴,只是衣衫都已半落,鬼灯辅佐官的大衣也随着那束腰白线的解绕而空在一旁。

 

最后还是白泽半俯下身来,在他耳边低低说了句。

 

“别动,去床上。”

 

 

鬼灯知道所有关于贞子的事,包括如何解下自己与白泽的毒,但他不想浪费时间去做这些冗长的解释,于是干脆就什么都不说。

 

白泽对鬼灯与贞子之间的交易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自己和鬼灯是否身中病毒的事,但他也不会自讨苦吃地去向鬼灯问明,于是他也什么都不说。

 

但很奇怪,互相之间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向对方解释的两个人,却又默契十足地在接受对方暗示的那刻便断然行动。

 

就像白泽在鬼灯突然吻他的那刻便得到了那是发出性的要求的暗示,但他也没有问为什么这种需求突然而来,为什么对方就找上他来,他只是接受到了这份暗示,便随之开始行动。

 

 

像是打架般,费一番周折后,两人终于双双倒在床上。

 

白泽丝毫没有谦让,对准脖子就是一阵啃咬,力度却不大,为预防在不必要的地方留下血栓。鬼灯一动不动,像是刀板上任人宰割的鱼,抱着一副视死如归的心态在执行自己的任务。

 

只有当两人的身体一寸一寸,在黑暗中结合为一体,他终于抑制不住发出一声闷哼。

 

虽然很轻,很短小,但仅凭这一声响,却足够抵过整个夜晚他们在这莫名之中所做的一切。

 

起码那一声无法抑制的由他喉头发出的闷哼,

 

 

昭告了他并不是在承受什么无法面对的劫难,而是欢愉。

 

同倾慕之人结合才会有的欢愉。

 

 

 

 

 

 

 

 

 

 

 

 

 

 

 

 

 

 

黑暗的井底,没有一丝一毫的光亮。

 

石壁上斑青的苔藓早已腐烂,在这里,最底层的生命也消失殆尽。

 

只有井底仅剩的那不盈一捧的水,正静静躺在那里。

 

直直地,直直地凝视着,伊豆大岛上方的天空。

 

 

 

天国也是会有黑夜的。

 

鬼灯以前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地狱不是万古长夜,天国也并非日不西沉。

 

无论是罪人或圣人,都能看到遥远天边的,同一轮明月。

 

 

 

在设想这一切发生之前,他始终觉得,这样的发展似乎太快了。

 

两个人互相之间,什么也没有说。连一点点的暗示也没有,仅是对坐在一桌两边,却忽然就由单方挑起了整出戏的幕布。

 

但当真正去实施了后,鬼灯又发现:

 

要做这些,是从来都不需要理由的。

 

 

 

“茜纱窗下,我本无缘;”

 

“黄土垄中,卿何薄命。”

 

 

—11.—

 

 

 

 

“这是什么?”

 

 

“你要的,关于那个人位置的讯息。”

 

 

贞子看上去毫不惊讶,只是状似心情很好地笑了。

 

“你终于找到他了?”

 

“是啊,”他表现地十分漠然,“确实费了一番大工夫。”

 

“看来这一步棋是下对了,地狱的辅佐官确实手段高明。”

 

她接过那一沓不到五页的纸,抬头又看一眼鬼灯,他欲言又止。

 

“你还有其他没有告诉我的话,对吗?”

 

“是,”他也很坦然,“你弟弟已经两次转世,都被环状病毒侵袭并夺去性命。他罪不至此,你的复仇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还没有结束吗?”

 

她很认真地看着他,只是没坚持多久便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地藏菩萨般的心肠可不像是冰冷的辅佐官会说出来的话啊。”她笑得很用力,几乎涌出眼泪,“这我倒是要反问你,鬼灯先生。据我所知,您生前也被村民欺侮并被作为活祭品献给神明;您没有转世而化为了鬼神,也以一己之力惩罚了他们。而且就我所见到的,他们现在依旧被绑在阿鼻地狱,受着地狱烈火永生永世的煎熬。难道——”

 

“您会停止您的复仇吗?”

 

鬼灯吸了一口气,几乎是秒答。

 

“不会。”

 

贞子随即笑了。

 

“那我又为何,要放过我弟弟?”

 

“也许你会说,对于我遭受的苦难,他什么都没有做,他是无辜的,不该承担这些罪责。但我不会忘记的是,在伊豆大岛那个火山口跳入的瞬间,我母亲选择了救他离开,而我却被完全放弃,整整几十年都待在那口阴暗潮冷、无人无津的枯井里……”

 

 

“你马上就可以解脱。”

 

鬼灯突然插进一句。

 

“什么?”

 

“你母亲已在役小角的庙宇中为你诵经超生,你马上就可以获得转世投胎的机会。”他看着贞子脸上露出的那已完全超出惊讶的表情,“而且,你弟弟也愿意,用他的原话来说,‘以我认为的最痛苦的死法死去,来向姐姐赎罪’。”

 

 

女孩脸上那惊诧的表情一点点沉淀了下去,最后几乎完全消失,她合上张开的嘴,紧闭着双眼,又像是刚才那般的用力地笑出了声。

 

只是这一次,笑出的全然是眼泪。

 

 


“真想不到,还有这一手……”她几乎哑然,“谢谢你,我想,我的愿望已经达成了。”

 

“那么——”

 

“请放心,感染上病毒的狱卒,我会一一收回诅咒的。”

 

她突然停顿。

 

“只是你的那份,”如初次见面时的一样,她像恶作剧般露出狡黠的微笑。“我就不收回诅咒了。”

 

 

“这也算是,作为回报的一点小小的礼物。”

 

鬼灯不解,但只是稍纵即逝间,随着净琉璃镜的一阵轻响,贞子消失不见。

 

 

而且,可以肯定,她再也不会出现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1 )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