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独诞】土豆危机

#梗源微博,沙雕文风,ooc有

 

 



路德维希最近很郁闷。

 

 

十月一日是王耀的生日聚会,所有人都去了,他也不例外。为了给这位建交以来关系一直不错的盟友准备礼物,他一大早就起身去了厨房,却意外地在厨房冰箱的留言板上看到了一句恐怖如斯的话。

 

“Do not eat potatoes”

 

笔迹很新,看起来是刚写上去没多久,路德维希大概能想到是谁的恶作剧。基尔伯特昨晚和几位朋友闹得很晚,现在还趴在床上大睡;尼可拉斯不像是能干得出这种事的人,那么剩下的可能只有爱因斯了。

 

他揉揉脑袋,罕见地因震惊和烦恼而感到头中晕眩。

讲道理,这只不过是写在冰箱上的一句话而已,擦掉重写成别的东西就可以了。

但不行,路德维希莫名地感觉自己的胃紧了紧,他还清晰记得那天四人开会时说到,为了规范饮食健康,只要是写在留言板上的话,一周内所有人都必须遵循。

——最要命的是,这个方案一开始就是他自己提出来的!

 

他不可能打自己的脸……爱因斯一定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才想通过这个方法来报复他——上周他在留言板上写的是“Do not Smoke”(虽然这和饮食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

 

可是,一周内都必须遵守的话,生日那天也吃不上土豆了。

路德维希叹了口气,他深知军营教条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长官身先士卒,他再怎么不愿意也必须遵守。

 

集中精神给王耀做好了蛋糕也备好甜点做礼物,两个小时的烹制后他上楼去叫了基尔伯特起床,再半小时便由路德维希开车顺路去接了罗德里赫,三人一起来到王耀的家里。

 

费里西安诺本说着会来,到场了却没有见到他,菊解释说是他前天晚上喝断片了,可能要晚点再来,家里还有事务要办的路德维希和王耀寒暄几句准备要走,却被对方一把拉住。

 

“我弟弟妹妹给我带了些家乡特产来,我也吃不了这么多,你吃点再走吧。”

 

“好啊…是什么菜呢?”

 

“有土豆饼,土豆片,土豆丝,土豆泥,土豆炖牛肉,排骨炖土豆,狼牙土豆……”

 

 

路德维希用一副“好了你不要再说了”的手势阻止了对方用言语继续对自己的摧残。他适时地告知了王耀自己这一周不能吃任何土豆制品以及这一切的前因后果,对方听后啧啧啧地唏嘘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闲的没事吃饱了撑的对食物还这么挑剔balabala……

 

路德维希趁王耀要开启老干部教育模式前带着已经开始在王家大宅中迷路的罗德里赫走了。

 

回去的路上由于过于信任导航,他们的车子吧唧一声撞向了路边的公共厕所。

 

“你这个大笨蛋先生!——”

 

罗德里赫气鼓鼓地摆弄起方向盘,路德维希却开始烦恼起晚饭的问题。

 

没有土豆,该怎么办呢……

 

 

好不容易处理完手头的公务,他在商场采购食物时迎面撞见了同样来买菜的安东尼奥。

 

“哟!”对方爽朗地打了声招呼,路德维希却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他再次向毫不知情的好友解释了土豆危机的前因后果,对方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一句:

 

“为什么不试试番茄呢?”

 

两个人的对话到此结束,但路德维希还是接受他的建议买了一堆西红柿回家。

 

 

晚上八点爱因斯也回家了,路德维希忍住自己想揪着对方把他按墙上的冲动问了一句他为什么要在留言板上写那句话。

 

“哈?”男人满脸‘你是不是吃错药了’的表情,“那句话不是我写的。”

 

“??那是谁写的?”

 

“你是工作傻了吗路德维希,不吃土豆对我有什么好处?而且就算要报复你,我也该写‘不许喝啤酒’才对吧。”爱因斯面无表情地嘲笑着对方,心里却打定主意要趁早把最后那个想法付诸实践。

 

“我也知道啊。”路德维希坐回沙发里,“可如果不是你,那还能有谁呢……”

 

 

一家四口痛苦地过了两天没有任何土豆的悲惨生活,直到第三天,十月三日的早晨,谜底才终告破晓。

 

和前天那次不大一样,也许是因为住得近,这次费里西安诺是第一个来的。

 

“路德路德!生日快乐!我给你带了礼物哦!”

 

包装盒下的是培根土豆风味的pasta,路德维希绝望地用手挡住自己的脸。

 

“那个,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家最近……”

 

但他的话还未出口就被对方打断。

 

“诶,对了!上次来你家的时候本来想在冰箱上给你留言的,结果写了一半就忘记了,我现在把它补上吧。”

 

在四个德国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意大利小伙掏出了口袋中那只水墨很足得一个晚上才能风干的油性记号笔,在冰箱那块留言板的字符后面又加了一句。

 

于是它现在变成了:

 

“Do not eat potatoes without tomato sauce”

 

在大家的笑声中,路德维希看向了昨晚买来的一堆番茄,不禁在心里默默吐槽‘你不会是跟安东尼奥串通好了的吧’。

 

 

不过总之,十月三日这天,时长两天的土豆危机终于结束,真是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1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