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白鬼】瞳中人(四)



今晚的月亮格外明亮,白泽想着。

离开中国到日本这么长时间以来,他还没有过这样安静坐在房间里望着夜空的体验。

 

医馆附近临着一座古村,那里即使通电,晚间道上也只有一盏晦暗的灯,路边是河道与一排杨柳,稍有不慎便会从没有河堤的岸边滑落下去。但事故很少发生,习惯了与自然相处的人即使在黑夜中也不会迷失道路,更何况头顶还有一片比灯火更为耀眼的星空。

 

白泽坐在床边,他的床靠窗,窗外便是一片夜空。

寂静之中,他耳畔又响起了鬼灯熟悉的声音。

 

“今晚月色很美。”

 

尽管内容出乎意料。

 

白泽有点想笑,他知道这是日本人的‘毛病’,他们不管是要引起什么样的话题,都只会用上所有的谦辞和敬语,最后勉勉强强说出一句——“今晚月色真美。”

 

但现下,白泽笑不出来。更何况——他抬起头来。

 

今晚的月色,确实很美。

 

 

鬼灯接着跟上了第二句话,只是这次的气氛便完全不一样了。

 

 

“您打算怎么办呢?”

 

 

白泽犹疑了下。

 

“你,都知道了?”

 

“嗯。”

 

鬼灯应的很平静。

 

“我想到过这种可能,毕竟是最坏的结果。”

 

“最坏的结果?”白泽重复了一遍,“说起来,有一点我不明白。你说过三年前自己便开始寄居在我的眼睛里,可是这几年来我也经常做过各种检查,为什么都没有发现眼睛或是视力有过什么奇怪的症状……”

 

耳畔又传来了响动,这次是无奈的笑声。

 

“因为显形药水的缘故,我在您眼中的存在实体化了。”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别扭,鬼灯停顿了一瞬,“不只是您能够感受到他类物质存在的异物感而已。鬼族之所以不受人类感知,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体态不会轻易发生变化。现在这种状态被打破,我就会像类似于其他细胞的生物一样开始生长。”

 

白泽恍然想起了那位眼科医生所说的话。

 

“所以才会,因此阻碍眼球周遭所有的通道最后导致失明吗。”

 

“就是这样。”

 

 

空气又凝固了,只是这一次更为寂静。

 

 

“如果……”

 

白泽叹了口气,

 

“算了,当我没问。”

 

 

“我大概能知道您想问什么。”鬼灯摊着双手,“进行手术的话,势必会有全身或局部的麻醉,我本来就只是为‘无’的存在的魄,即使作为形体存在也因为没有灵魂而没有意义。所以到时候我就会被作为像肉瘤那样的东西被摘除,而我也会重新作为‘无’的存在,自此消失。”

 

 

“消失……啊。”

 

白泽低下头。

 

“虽然不明白,但我不希望那样的事发生。”

 

 

鬼灯愣了一下。

 

“为什么?”

 

 

“说不清呢。”白泽取下绑在自己额前的头巾,“只是觉得你这家伙虽然讨厌,但不应该就因此而落得永永远远消失不见的下场。我觉得我也有责任。”他想起了莉莉丝的那瓶‘魔药’。

 

也许问问她就能得到解答了呢?

他脑海中闪过了这样的想法。

 

事已至此,这也是最后的途径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鬼灯无法回到他原来的状态,他的眼睛就会失明,即使在那之前进行了手术,鬼灯也会因此而消失。

 

“我明天就去定到欧洲的机票,在那之前我还是继续忍受你给我带来的这该死的痛苦吧。”

 

他说的有些咬牙切齿,但确实,也许是经过了这几天眼皮间的磨合,那种刺痛的异物感不再那么强烈了。眼球内似乎也能接受鬼灯这样一个小小的存在。

 

瞳中人没有说话,只是往眼睑内侧又挪了一点。鬼灯看到那扇心之窗还没有闭合,白泽依然睁着眼睛,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在那扇窗最后关上之前,他听到了白泽极轻极轻的一句话。

 

“这样想想,只有一件事很遗憾呢……”

 

“我可以用我的眼睛看见所有的东西,你也可以通过我的眼睛看到千万种事物;”

 

“但我却看不到你,而你,也看不见我。”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