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双独】帝国时期的爱情

 @只是一介卖药郎 双独点文x  (黑白\白黑独无差)

#短篇,涉及中世纪抢婚梗#沙雕因素有√

#骑士(黑独)x领主(白独)设定#

 

 

“中世纪时期,年轻女子会成为骑士抢掠的对象。”

“心有所属的女子通常会安排自己被心仪的人掠走。”

“或者,为了万无一失,有些时候女性甚至——会绑架心仪的男人。

 

 

 

 

钟敲过了三下。

挤满了骑士的“骑士咖啡厅”依旧熙熙攘攘。

 

 

“真的假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啊。”

“那之前的……”

“你自己去想咯。”

“哎,要我说啊……”

 

 

生活中无比真实的一幕,通过一个小小的咖啡厅便能全数显现,这便是GER的大帝国时代,那些无所事事的骑士们的日常——他们占有了绝大部分的人数,又享有着绝不算多数的皇室补助;但除此以外,他们总还可以聊聊女人——从不厌倦的话题,骑士阶层的浪漫主义永远不会随时代褪色。

 

匆忙于向四周发表各种宏篇大论的人群中,只有一个男子默默无言坐在角落里,一声不吭地喝着新开封的啤酒。他的两位同伴,喋喋不休地争论着该由谁主掌领导权。

 

“这没有道理,卢恰。”

“你什么意思,我说的很清楚了!”

“我说,非常肯定的是,你根本就不适合指挥我们该干什么。”

“真见鬼,我为什么要和你扯这些!钟都过三下了……”

 

角落里的男人呆滞地喝着酒,突然,像是一台旧机器被人无意触到按钮一般,他站了起来。

 

“等等,卢恰,”他伸手打断了他,“你刚刚说什么?”

 

“钟过三下了。怎么——”

 

男人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惊讶与惶恐,他匆匆饮完剩下的半杯酒,攥起刚刚放在柜台前的纸张便迅疾地从大门冲了出去。

 

 

本田葵不解地看着他的背影,转头问卢西安诺。

 

“爱因斯他怎么了?”

 

 

 

 

骑士与领主之间出于巧合萌生爱意是在一年多以前。

那天,恰巧是爱因斯负责巡视领主路德维希的城堡。他在外面接连守了好几个小时,快到晌午时一扇旁侧的小门开了,那位年轻的金发青年站在楼梯口笑着问他:

 

“想进来喝杯咖啡吗?”

 

清澈澄明的蓝眼睛望向他,希冀着他的回答。

真是一个赤裸裸的诱惑,爱因斯深吸一口气,不无遗憾地说道。

 

“有点儿问题——我不喝咖啡。”

 

对方报以微笑。

 

“没关系——我也根本没有咖啡。”

 

 

好了,根本不是什么赤裸裸的诱惑,根本就是明晃晃的邀请!

爱因斯被迎进屋内,他真正作为骑士信条的浪漫主义,从那个时候悄然开始。

 

 

 

现在,他快马加鞭赶向城堡。

真不敢相信,就差那么一点,他几乎错过了时间。

 

不到一个月前,大公罗德里赫与骑兵连长基尔伯特公布了领主路德维希将要婚娶某位贵族小姐的喜讯。说是喜讯,但当事人似乎并不为此感到高兴,他苦恼地写信给爱因斯寻求帮助。他的专属骑士也立刻会意,他们马上拟定了抢婚的计划——虽然一般来说,骑士劫走的应该是女方,而不是一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性。

 

 

既定时间是下午三点在城堡门口,但近日总担心计划出错的爱因斯时常魂不守舍,当他快看见城堡的影子时已经过了三点一刻,面前有一个骑马的人影直直地朝他冲了过来。

 

尽管下意识的反应是拔出刺刀同对方决斗,但还没缓过神来,爱因斯已经被对面马上的那人一揽住腰拖下了坐骑而转而坐在了对方的马后。

 

 

 

精神还有些恍惚,他抬起头来看到对方耀眼的金发时,突然便明白了过来。

 

领主一边执着马鞭策马飞驰,一边不无嘲讽地笑道,手下的人真是无能,连这么点事都做不好。

 


“既然让你劫我这么困难,不如就我来劫你好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