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all独】5月20日交换日记

#是去年就想写然而最终没能写成的沙雕文(?)#

#是《德语系的外教》的设定,但应该没什么影响?#

 

 

 

 

这是一个来自世界各国到中国任教的外教们为了锻炼自己中文水平而坚持写日记后来因为德语系严谨治学教授路德维希的提议大家纷纷进行日记交换活动(实际最后只是每个人和路德维希交换)的故事。

 

 

 

 

5月20日 星期一 晴  13℃-26℃  PM值:103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昨天我和中文院院长王耀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讨论”,他告诉我在中国“五月二十日”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与中文的“我爱你”同音而成为中国的网络情人节,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由于想要知道其他外国教授会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提议进行了日记交换,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是我收到了大家所有的日记本?而且里面的内容也让我很匪夷所思。

 

 

5月20日 星期一 晴   

——王耀

 

德语系的外教Ludwig昨天问了我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我尽可能替他做出了解答,但他似乎还是不很理解数字谐音如何能造就一个节日——这点说实话,作为老一辈的人我也不是很能理解?

不过,说实话,那样露出疑惑表情的ludwig真是很可爱啊,自学中文和研究学术上也很认真,不像Alfred,他是真的经常能提出一些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

要不是德语系的人手一直不够真想把他拉到中文院来一起听课啊——

 

 

5.20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数字谐音“我爱你”吗?我觉得挺有趣的诶。而且今天也看到很多可爱的女孩子们捧着花来上课,虽然花粉是有点过量啦。但是这种节日多一点不是也挺不错的吗,很浪漫啊。

不过对我来说无所谓啦,对我来说和路德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5-2-0~(*> V <*)

 

 

20th May, Sunny, Monday

——阿尔弗雷德·F·琼斯

 

是吗?我也是第一次才听说有这种节日。

不过既然是520的话,节日快乐——路德维希你这个250!!!

叫你再当着学生的面嘲笑我去食堂三层吃汉堡!我不要面子的啊?

 

 

 

5月20日 星期一 晴   

——伊万·布拉金斯基

 

没有听说过哦——?我也是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才知道的。

花店没有向日葵呢,总感觉有些难过,要不肯定也会买来送人。

至于送谁呢……?嘿嘿,已经有答案了哦。

严谨治学的贝什米特先生真可爱啊^t^

好想带回去栽进花盆里养起来。

 

 

 

5月20日 星期一 晴   

——王黯/王春燕

 

520当然是——

5是5个落实,落实经济结构调整、落实精准扶贫、落实社会保障、落实环境治理、落实反腐倡廉。2是两个要,要经济发展、更要碧水蓝天。0是对违法问题0容忍。

 

 

 

……

 

 

 

在看了所有的交换日记之后,路德维希仔细思考了一个晚上,最终还是采纳了中文院副院长与保卫处主任的答案,并结合这天晚上看的马克思主义全集把它写成了一篇一万字的论文。

 

 

 

 

彩蛋:

 

 

5月20日 星期一 晴  13℃-26℃  PM值:103  

——爱因斯·贝什米特

 

其实比起“520”,我更喜欢“521”一些。

因为这样的话,当同时用中文和德文来表达这句话的意思时,

听上去就像是你在对我说你爱我一样。(▼▼)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