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白鬼】瞳中人(二)


“我的……眼睛?”

 

白泽不由自主地眨了下眼,后果便是那种异物的刺痛再一次袭上右眼的上眼睑。

 

“啊,痛痛痛……”

 

 

“您最好不要轻举妄动哦,会很危险。”

 

“你这家伙——”

 

白泽从床上坐起来,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能不能给我解释清楚!”

 

 

“解释起来倒是不难,”那个声音停滞了一瞬,“我是宿居在人类瞳孔中的鬼,隶属于‘人间世’的鬼族,现世也许称之为‘瞳人’,但一般来说,人类是无法发现我们的。”

 

“所有人的眼睛里都有‘瞳人’吗?”

 

“不,我们的宿主一般只有好色之徒。”

 

“……喂!”

 

“失礼了,不过这是事实。”鬼灯清清嗓子,接下去说道,“本来,没有形体的我们是无法被人感知的,我在您的眼睛里已经生活了三年左右。如果不是因为那个魔女的显形药水使我实体化,您是绝对不可能知道有我的存在的。”

 

“显形药水,是莉莉丝的……”白泽陷入思索,当时因为误打误撞,把她的药水揉进了眼睛里,才导致鬼灯在自己的眼睛里现出实体。虽说完全出于巧合,但莉莉丝的身份在西方医药界一直很神秘不可捉摸,既然又牵扯到了妖魔鬼怪,那么——这会不会也是对方拜托自己完成试验的另一部分呢……

“等等,你怎么知道她是魔女?!”

 

“我透过您的虹膜观察时,她身上带着一种微弱却可察觉到的隐秘力量。虽然与西方的恶魔不同宗,但作为鬼族感官之间似乎依然会发生共鸣的样子。”

 

“透过我的眼睛观察……也就是说,你能看到所有我看到的事物对吧?”白泽突然感到冷汗袭身。“那岂不是说——”

 

鬼灯冷哼一声。

 

“这一点请您放心,我对非礼勿视的场景还是有足够的自制力的,不要说主动去看了,一想到那样酒池肉林白花花的画面我就觉得恶心。”他顿了一下,似乎能想象到他抱臂胸前,正在努力思考着的样子。“不过请容我说,您的选择范围真是广啊,像上次那位穿绿色和服的小姐……”

 

“住嘴,你这个恶鬼,别再说了!”

 

 

从不信邪,(就算信也只是出于各种莫名其妙原因);来自天朝,若干年前才步至岛国进行深入研究的中医,白泽先生,第一次对这个世界的存在和自己产生了怀疑。

 

他到底是哪里招惹了人,上天要派这个恶鬼来惩治他。

 


鬼灯嘁了一声,但也听话地缄口,没再继续说些什么暴露白泽私生活的内容了。他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欠。

 

“您的问题问完了吧,白泽先生。”

 

他这次居然叫对了,白泽觉得不可思议。

 

“啊,嗯……”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我也不想打扰宿主休息。更何况现在也想不出任何能改变当前情形的办法来。”

 

“喂,等等——”

 

“我知道您现在很困扰,我也一样。这个显形药水的时间限制我尚且还不明白,如果是长期性的话,您的眼睛可能就得多受点罪了。当然,我绝不会窥探(其实应当说是光明正大地看)您的隐私,这点您完全可以放心。”

 

“根本不可能放心好不好,有你这种家伙在我的眼睛里……”

 

“那么,如果您想赶我离开的话,我也无话可说。我不会干扰您的决定,毕竟我只是个寄生者。当然前提也得是您知道正常的方法才可以——”

 

 

右眼球传来的刺痛感并没有消失,但空气中的声音却小下去了。

 

“喂,恶鬼,你怎么不说话了?”

 

白泽吃力地阖上眼,他也觉得有点困倦了。况且比起来回眨眼受异物的折磨活受罪,不如维持闭眼的姿态会稍微舒服些。

 

气氛静下来,依然没有一点声音。

 

“鬼灯……?”

 

没再传来任何回答,白泽在些许的茫然中也沉沉睡去。

 

也许等到第二天醒来时,这一切也就不过像是一场梦境一般了。

 

 

 

但说实话,他意外的并不讨厌,那个家伙……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