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之森

沉睡在世界中心的灵魂,
每个人,都是深海的一处森林。

【黑白伊/伊双子】黑色玫瑰⑤




“弗拉维奥。你难道没有想过——更换十三号箱中的名单,对于黑色玫瑰来说是一级戒备的秘密,为何我能这么轻易就实行。”

 

“你和费里西……”

 

“不错,我们是亲兄弟。但再怎么说,同时作为‘神圣事业’的领袖,我依旧是个外人。按照党纲规定,我无权插手任何‘黑色玫瑰’内部的安排。”

 

“……”

 

 

“我不会杀你,弗拉维奥。你愿意对警方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他把枪从桌上推落,空空如也的弹夹发出清亮的敲击声。

“同样的手段使两次是没用的,你身上应该还有一把弹药充足的真枪吧。”

 

 

弗拉维奥也已没有再继续与他口头争锋相对下去的耐心。

一言不发地冲向门边,顺带弯腰捡起那把被打落的空枪,他瞟了一眼掉落在垃圾桶内的纸片与散落一旁的黑玫瑰花瓣。留下最后一句话,他夺门而出。

 

“谢谢你的忠告,罗维。”

 

“‘我’不会杀你。”好极了,真是完美的托辞。

罗维诺本人是不会亲手对他动手,但他的部下可就不一定了。

这是一部早已预设好所有既定方向的棋局,“教父”显然是筹谋已久,只等今天将他们一网打尽。卢西安诺也是,他也是,恐怕还有两位其他的荣誉者也在劫难逃。

 

还有就是,从他刚才的话来看——

费里西安诺知道整件事吗。

或者换句话说,其实他才是这个计划的主谋者?看上去是温和无害的善良小动物,实际却拥有比其他兽类更为尖利致命的獠牙,那个人……

 

在平直下落的电梯中,弗拉维奥的心也不断跌坠在无止境的空洞之中。

 

如果是那样……整个计划是得到了费里西安诺的许可,那卢恰恐怕,已经遭遇不测了。

而他现在自身也难保,首领既向他坦白一切,就绝不会任他这么安全自由地从组织里离开。

 

电梯依旧垂直下行,速度却逐渐变慢;头顶的灯忽闪忽灭,突然之间完全熄灭。

与此同时,从四面八方传来了军刀出鞘般的擦响,还有机械急停的故障声。

 

 

来了吗。弗拉维奥闭上眼,出于无意识地推了推因低头而滑落的眼镜。

 

必须快点从这里出去。

那个蠢弟弟,只怕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

 

 

 

 

消失了三天的卢西安诺并没有离开西西里。

他在城区与警方玩了整整一天的猫捉老鼠,直到摩托车的燃料耗尽,他也终于摆脱了那群在他看来没有一点威胁的蠢货,黄昏之前便平安地潜回了一处临时藏身点。

给机车上满了油,子弹也上了膛,以防万一他多藏了一把微型EDC手枪,刚好塞进外套的内缝袋中。一切准备充足,他轻弹了一下毡顶小帽,低笑一声。

 

是时候去向首领汇报工作了。

 

 

在他慢慢向摩托驾驶端走近的同时,一个过分熟悉的声音也越来越近。

卢西安诺停住了脚步,他的笑容消失了。

 

是警报声。

 

他背转过身的那一瞬间,大开的远光灯将他的身影长长地投射在了面前的墙上。

灯光一点一点打在他僵直的脊背上。

 

——为什么、为什么会被发现?

卢西安诺攥紧拳头,而后松开,仿佛认命般地顺着背后扩音器传来的喊话将手举起伸向空中。

对面足足有二十个人,他面前没有路了,这里是死角,绝没有逃走的可能。

 

 

 

但他还是没有想通,为什么——

直到被戴上手铐的那刻,他的眼神依旧是空洞的,正视着前方,却并不投落在任何人的身上,警方对他的问话也是置若罔闻。

 

 

为什么……

知道这个地点的人,除了他自己,就只有——





只有费里西而已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深海之森 | Powered by LOFTER